基礎藝術作品

基礎教學任務是在學生不同的素質、氣質基礎上,通過進一步的訓練、觀摩、欣賞等多種手段,使學生進一步掌握繪畫的形式法則,提升造型意識, 獲得一定的造型藝術技巧。培養學生逐步形成科學的整體觀察方法,提高審美認知水平。

掌握基本造型知識的規律。掌握工具材料性能和表現方法,完整地表現出形體結構和色彩關係,充分體現出物體的質感、量感和空間感。對客觀物件的形體結構、色彩、質量感、空間感,以及虛實關係的真實表現,加深對形體結構、色彩關係等規律的理解,培養敏銳的色彩感覺能力和觀察能力。

色彩與顏色即光和物質,這是色彩的兩大類;色彩和顏色都包含著三大要素:彩度、明度、飽和度,這三大要素是色相本身的性質,是決定其在色彩模型中位置的因素,而色彩的亮度是由光本身的發射本領來決定的,顏色的亮度則是由物質本身輻射本領和外來的照射光所決定的,所以色彩的亮度不在“要素”之間;色彩在大自然和人文社會裏有四大表現形式,既四大表現:光源色、固有色、環境色、空間色。色彩的兩大類,三大要素,四大表現之間的關係是我們在色彩的實際應用中必須要研究的課題。